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以色列辞书专家伊兰·科诺曼学术讲座系列之一——Lexicography today-dictionaries,language & technology
2015-12-03 18:23  

   

122日下午三点五十分,为期三天的海外名师讲座在我校第六教学楼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词典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邀请了以色列辞书专家,现任亚洲辞书学会会长伊兰·科诺曼主讲,词典学中心全体学生及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先由章宜华教授作简单致辞,之后伊兰·科诺曼进行了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是辞典的现状,语言和科技。首先,科诺曼介绍了当今辞典的现状与处境,在电子化的大背景下,纸质辞典销量减少,而电子词典越来越流行,一些词典出版社相继倒闭,这种情况令人担忧,也引起了人们的思考。然后科诺曼分析了未来辞典发展的趋势,他指出,只有顺应潮流,不断做出调整转型的辞典才不会被淘汰,电子媒介变得尤为重要。

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对科诺曼的观点提出自己的看法和疑惑,科诺曼都一一进行解答,大家讨论的热火朝天,也表示从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撰稿人:蔡佳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