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词典中心举办第二期学术沙龙-以学术的思维看专业外的世界
2016-06-11 15:13  

 

 

进入六月,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太阳变成了一个大火炉,整个校园都被烘烤得滚烫滚烫。尽管如此,中心的每位学子依然带着对学术交流的热情来到了四教324,参加今年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中心学子不仅能谈词典,能写论文,对专业以外的运动、动漫和电影亦颇有研究。本次沙龙正是围绕这三个主题展开。

卢念春给大家系统介绍了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有氧运动——瑜伽。从瑜伽的起源、分类、作用到具体动作介绍,让在坐的同学和老师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主讲人讲完后,大家就流瑜伽、王瑜伽、热瑜伽等不同的瑜伽类型进行交流,当卢念春分享自己练习瑜伽的体会时,很多女生都跃跃欲试。

盛蔚给我们分享了动漫文化,以日本动漫为主,还介绍了一些美国动漫的内容。讲到日本动漫,她给我们重点普及了动漫的制作过程,日本动漫三大名家——手冢治虫、鸟山明和宫崎骏,以及三大经典动漫——《火影忍者》《死神》和《海贼王》,勾起了大家许多童年的回忆。

王燕讲了徐克导演的电影作品,包括我们耳熟能详的名作《英雄本色》《倩女幽魂》和《笑傲江湖》等等。让我们看到了电影制作背后的各种艰辛,也知道了很多趣事。

最后,马立东老师给本次学术沙龙做了简单的点评,他表示,同学们的视野开阔,多了解专业以外的东西来增长见识,是非常可取的一件事。但他同时希望,往后的沙龙活动多涉及词典学和语言学等专业内容,或者把领域外的东西与领域内的东西相互结合进行分享,更能培养大家的学术思维和素养。

总体来说,本次学术沙龙题材多样而有趣,同时还有许多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通讯员:何宇艳

 

FullSizeRender.jpgFullSizeRender(2).jpg

 

FullSizeRender(11).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