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厦门大学苏新春教授讲座之《从五大科研基金语言学课题看我国语言学研究的特点》
2016-07-01 18:59  

 

 

 

    20167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中心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请到了厦门大学苏新春教授。上午10点整,各位参会的研究生博士生以及中心的各位教授准时参加了本次讲座。

    苏新春教授的讲座以语言学在各到高校的科研情况开始,首先讲到了五大课题基金,其中包括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随后规划课题和国家语委科研规划课题。随后苏新春教授讲到了语言应用类课题的分布,这对各高校开展语言学科研有前瞻性的指导意义。其次,苏新春教授倡导我们关注社会语言生活中实际问题,这对于我们研究生脚踏实地搞科研有实际性帮助。随后,苏新春教授讲到了关于手语、农民工以及子女语言研究问题等近年来相关热门语言学研究话题。最后,苏新春教授提到外语教育与学习研究和中外文化交流等问题,这对我们中心科研方向有重要意义。

最后,大家踊跃提问,苏新春教授对各个问题做出了完美地解答,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朱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