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词典学研究中心章宜华教授举行学术分享讲座
2016-10-07 19:11  

        

                

929日周四下午四点,词典学研究中心全体研究生、博士生还有老师们参加了章宜华教授主讲的《在美国生活与学习——经历与感谢》讲座。

本次讲座上章宜华教授首先讲述了在美国的整个旅途路线,接下来又详细分享了为期两个月的见闻。从社会安全、交通生活、贫富差距、社会观念、法律治安、言论自由、种族区别、大学学习、教学方法、医疗保险等方面系统全面地向大家展示出一个比较客观的真实的美国。章教授通过中美两国的对比让我们更加客观、理性地看待东西方的差别所在。一方面。章教授列举了一些现状,比如美国中产阶级繁重的纳税压力,严重的贫富差距,受到限制的言论自由,城市公共交通的不便,医疗费用高昂等等。另一方面,章教授赞扬了美国健全的信用体系、有序的交通秩序、良好的生态环境。在美国教学方面,老师以引导启发为主,灌输复制为辅,不同于国内广泛的知识性教学;而学生们的学业压力大,睡眠时间少也是普遍现象。最后,章教授播放了在美国拍摄的系列图片,分享了这些图片背后的故事。

整场讲座过程中,气氛很活跃。同学们对美国的认识更加客观理性,对任何事物一味赞扬或是一味批评都是不正确的,而章教授教给大家的“理性看待,辩证分析”以及“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让我们受益匪浅。

 

 

IMG_20160929_160853

 

 

IMG_20160929_16535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