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世界著名语料库语言学家Susan Hunston做客词典学研究中心 系列讲座一
2016-11-06 15:29 杨雅艺 

 

 2016 10 25 日上午,词典学研究中心邀请了英国著名语料库语言学家 Susan Hunston 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 pattern grammar and similar ideas ”的讲座。参加讲座的除了有词典学研究中心的全体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及各位教授,还有慕名而来的其他学院的师生。大家都早早来到教室,认真聆听。

 本次讲座主题为, Susan Hunston 从六个点对 pattern grammar 进行了阐述。首先,她介绍何为模式,对模式进行了解释说明,接着利用例子对词频问题做了进一步的探讨,对等级分析和线性分析通过对比的方式进行解释,接着阐述了模式与意义的关系,最后,着重说明了英语中动词的模式分析,和模式语法及结构语法的差异与相似之处。

 最后,在提问环节,在做学生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而Susan Hunston也耐心而又详尽地进行了回答。

           

                                                       

IMG_20161025_11015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