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世界著名语料库语言学家Susan Hunston做客词典学研究中心 系列讲座二
2016-11-06 15:34 余文涛 

  周二下午,英国伯明翰大学Susan·Hunston教授应邀到我校六教209教室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词典学研究中心举办,中心主任章宜华教授主持。          

2016-10-25 143146

   这次讲座的主题为 “Analysing Learner Language”。在讲座上,Hunston教授首先介绍了COLECLOCNESE两个语料库,并以这两个语料库为例,介绍了英语母语使用者和非母语使用者对于词性使用的对比,随后教授介绍了介词在不同阶段使用频度的变化,并指出,有些介词随着时间的变化,其使用频率会提高,有些介词的使用频率则会下降。接着,Hunston教授以几篇非英语母语者所写的英语文章为例,运用语料库数据的知识,把文章分成了不同的语块,并系统剖析了该文章语法和搭配的正确性,并认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可以把这种方法运用到教学活动中去。最后,Hunston教授展示了一系列不同的数据,表明英语学习者随着学习年限的变化,他们所写文章的语法错误率会逐年下降。

   Susan· Hunston教授的讲座极具创新意识和启发性,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也积极参与互动,踊跃提问,Hunston教授都逐一做了解答。最后,章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