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教授Dr.Hanfu Mi做客海外名师论坛 系列讲座一
2016-11-09 09:22 张慧 

    11月8日)上午,词典学研究中心迎来了海外名师论坛系列讲座,受邀嘉宾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教授Dr.Hanfu Mi。本次讲座主题为 Cultural Difference as Reflected in our Language and Thinking参加讲座的除了有词典学研究中心的全体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及各位教授,还有慕名而来的其他学院的师生。讲座由词典学研究中心主任章宜华教授主持。  

   首先,米教授讲述了自己在美国的工作经历,由此引出了中美文化各方面的差异,并表达了对章教授的著作《二语习得与学习词典研究》的兴趣。随后,他以猫为例深入浅出地说明了人的知识、经验等对思维的影响,并阐释了英语教育在中国的现代化进程上发挥的重要作用,说明英语学习的过程是文化移入的过程,然后介绍了文化和语言学习中的一些对立面。接下来,米教授重点介绍了 China English及与Chinglish的区别。最后,他通过几个故事说明了普适语言(a universal language)的益处及其实现的复杂性与困难性。

 

   同学们对米教授的观点和论题很感兴趣,在提问环节,在学生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米教授也耐心而又详尽地进行了回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