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教授Dr.Hanfu Mi做客海外名师论坛 系列讲座三
2016-11-22 08:30 邹婷婷 

   1110(周四)下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教授Dr.Hanfu Mi继续为词典学研究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第三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English Reading and Vocabulary Development。讲座由词典学研究中心田兵教授主持。

  米教授首先讨论了英语学习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之间的关系,强调了这四个方面是可以相互促进,并且也能够相互转化。接来下米教授提出了一个问题:阅读的目的是什么?他引用了Francis Bacon的一句话:Studies serve for delight, for ornament, and for ability。那么阅读的目的也应该是为了得到快乐,丰富我们的生活以及获取某种能力。米教授还提出了阅读理解的层次以及在阅读的过程中可以运用哪些策略来到达理解的目的。阅读理解的层次包括字面理解,推理理解,批评理解以及应用理解。阅读理解的策略可以有计划和监测,确认重要的观点和信息,提出问题,做出推理,串联,综合以及可视化等方法。

  最后米教授跟大家分享了词汇识别的技巧和策略,随后的提问环节,米教授也耐心详细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讲座结束后,词典学研究中心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与米教授一起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