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羽研杯”载誉而归
2017-04-24 14:08 李惠贤 

   一年一度的广外研究生“羽研杯”于2017423日顺利在广外南校举行,由词典学研究中心研究生成立的“青春勇士队”过三关,斩六将,荣获团体第三。

   “青春勇士队”,口号是“青春勇士,为青春而战”,主要是由词典学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李惠贤,戴琴,郑飞,和博士研究生刘喜琴组建而成,并邀请了高级翻译学院博士生赵护林,中文学院研究生张俊凯和陈雪铭,MBA商学院研究生陈英有和冯超等5名同学一起参加,队伍一共9个人。比赛期间,两位博士生师兄师姐认真地部署作战计划,耐心地指导着队员的竞技技术,每一位队员都十分配合,尽心尽力打好每一场球。即使面对研究生羽毛球校队,我们也不懈怠不放弃,努力打出自己的水平,所以在其他队伍都被这只勇猛的校队横扫的情况下,我们还能赢了“女双”场次,虽是有运气因素,但是赛场上队员的拼搏,还有场下队友的支持起到了关键作用。得益于每一位队员的配合与努力,我们最后获得团体第三名。

   团队的荣誉是靠每一位队员的努力付出换来的。而除了拿到第三名的荣誉外,这次更大的收获是友谊。练球时的嬉笑打闹,赛场上的相互鼓励,不断地加深队伍里9个人之间的友谊。虽然不是最厉害的,但是在体育馆内,我们队伍的欢呼声是最响亮的;虽然不是第一名,但是在赛场上我们队伍的喝彩声是最欢欣的。团队的凝聚力,紧紧地拉拢着每一位队友;团队的荣誉感,紧紧地团结着每一位队员;一起打球的缘分,弥足珍贵!一起作战的友情,千金不换!

   希望日后能有更多的词典学研究中心的研究生们参加,一起谱写青春的战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