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当代词典学》获奖
2009-09-14 00:00  
        从刚刚举行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获悉,我中心章宜华教授和广东商学院雍和明教授合著的《当代词典学》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据悉,“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每三年评比一次,获奖成果要具备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资料翔实,数据准确,逻辑严密,方法科学,具有创新性和前沿性,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等标准。
    《当代词典学》2007年由商务印书馆出版,该书一出版就引起了辞书界的重视。该书系统而全面地介绍及分析现代词典学作为一个科际综合学科的理论和原则及实际辞典编纂和修订工作的方法与技术。在结合词典编纂实践的基础上,探讨并构建“当代词典学的理论体系”;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强,全面而新颖,其中不乏前沿性观点,为今后的分支深入研究明示了方向。有专家指出,该书“是迄今关于现代词典学内容最为丰富的著作”。

词典学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