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我校词典学中心与外教社、厦大联合申报成功上海市科委课题
2009-12-07 00:00  
        我校词典学研究中心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厦门大学联合申报成功上海市科委课题“双语词典编纂系统的研发”(08dz1501100),课题总经费为200万元。
    这个项目是在我校词典学研究中心“基于微观数据结构的双语词典生成系统”的基础上研发的又一重要的词典编纂数字化和自动化的研究项目,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使用价值。上海市十分重视这个项目的开发,给予了前所未有的资金支持,力争能使该项目的成果投入商业使用,实现其社会价值。我校词典学研究中心负责该项目的核心部分“双语词典编纂系统软件需求分析”以及“英汉双语平行句对语料库建设”、“英汉双语词典数据库建设”和“词典学研究生培养”等几个部分,研究经费50万元(资料费、著作出版经费另计),设备经费约15万元,共计65万元。该项目分三期在两年内完成。
    我校科研处副处长李青教授与词典中心章宜华教授节前赴上海与外教社社长签署了第一、二期的合作协议。据悉,该项目完成后外教社将还会与词典学研究中心进一步合作研究辞书数字化出版系统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