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纽约州立大学奥尼昂塔校区姜小云教授做客我校
2016-11-06 15:26 阳豆豆 

 

周一(1024日)下午,词典学中心迎来了著名教授论坛第310讲,担任此次讲座的嘉宾是来自纽约州立大学奥尼昂塔校区的姜小云(Shiao-Yun Chiang)教授。他讲座主题为LSI Approaches toPower and Discourse。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我校词典学研究中心主任章宜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何继军教授及中心全体师生。

首先,姜教授以权利和话语这两个长期备受争议的话题切入,运用视频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权利,以及中西方的权利的区别。接下来,姜教授引用各种例证阐明了他对权力与话语的理解。将权力应定义为我们影响其他人的行为的能力,而话语一般来说是把语言作为一种社会行为。这两者的关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不同学科关于什么是权利和话语怎样作用的不同的概念。

图片1

 

   最后,讲座在姜教授与词典学中心师生的热烈互动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