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南非词典学家Daniel Prinsloo教授做客海外名师讲坛 系列讲座二
2017-06-14 08:46 袁宁宁 

  613日星期二下午,比勒陀利亚大学著名教授Daniel Prinsloo在九教103做了题为“African Lexicography的讲座,词典学研究中心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均到场倾听讲座。

  首先,Prinsloo教授概述了非洲词典学的编撰历史,在词典的编纂过程中,机会与挑战并存,其中,他主要讲了班图语,包括班图语的分布以及班图语的分支北索图语。

  其次,教授讲到了影响班图词典学的附加因素,包括历史倾向,由规定性到描述性的转变,用户视角,电子词典,语料库时代等等。积极因素有词典编纂的内部动机,词典文化的发展,政府资助以及出版商的强大驱动力等。

 

  最后,Prinsloo教授指出,班图词典学的发展有很多消极因素,包括个人间的冲突,政治偏见,管理不善,贫穷和犯罪,以及缺乏可持续性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