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英语-波兰语双语词典学”讲座圆满举行
2017-11-14 10:15 廖彩宴 

       119日下午46点,在北校区第二教学楼228室,词典学研究中心特邀中心云山讲座教授、波兰词典学专家Arleta 教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英语-波兰语双语词典学(Bilingual Lexicography BetweenEnglish and Polish)”的学术讲座。参加讲座的有中心的徐海、夏立新等老师,以及词典中心的全体博士生及研究生。

   首先,Arleta教授表示她很开心能够举办这次讲座,并简短地介绍了波兰。接着开始进入正题,她介绍了从1788年开始,英语-波兰语词典的发展历史,其中也提到了波兰语与其他语言如俄语、德语等双语词典的发展。随后,Arleta教授系统地介绍了波兰历史上著名的词典学家如CalepinoJulian Antonowicz等,以及他们最具代表的词典。Arleta教授不仅系统地介绍了这些词典学家的词典研究史,并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最具代表的词典本体的部分剪影。 Arleta教授既提到这些词典的重大贡献,也指出了它们的不足之处。之后,Arleta教授介绍了她参与的一些词典编纂工作,并对比了部分当代著名的英语波兰语双语词典,如CollinsSlownikAngielsko-PolskiThe New KosciuszkoFoundation Dictionary等。

     Arleta教授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最后,Arleta教授还给同学们带来了来自波兰的小礼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