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Arleta教授研究生课程第二讲
2017-11-22 16:47 王浩东 

 

1116日下午两点,来自波兰的Arleta教授在四教418教室带来了第二次讲座。词典中心研一与研二的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课程。

首先,Arleta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编纂词典的基本步骤,如词典用户的确定、编纂队伍的组成、语料库的使用和编纂时间限制等。接着,教授简述了编纂词典时节省空间的常用方法,如缩写和波浪符的使用等。随后,教授就“complication”、“subsense”与“definiendum”等一些词典的专业术语进行提问,在座的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当说到词典释义的方法时,Arleta教授除了罗列了一些常用的方法外,还为同学们特别介绍了“SingleClause WHEN”的释义方法,让在座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此外,Arleta教授指出了有些定义的不妥之处,让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多加留意。

最后,Arleta教授为同学们布置了作业,留待下一次课程解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