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Lexical Borrowing and The Bilingual Dictionary"——著名词典学家Arleta教授全校讲座
2017-12-04 10:35 翟佳慧 

   1123日下午2点,在二教209教室波兹南茨凯威奇大学著名教授,我校词典学研究中心云山讲座教授Aeleta Adamska带来了一场全校讲座。本次讲座由词典学研究中心田兵教授主持,词典学研究中心徐海教授等参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LexicalBorrowing and The Bilingual Dictionary"。讲座伊始Arleta主要对三个方面进行简单介绍:以波兰语-英语/英语-波兰语双语词典编纂实践为切入点,从双语词典学家的视角研究borrowing外来词现象;是否应该将原始外来词收入双语词典当中;波兰语当中英语外来词的历史和发展趋势的研究。

        其次,Arleta对波兰语当中英语外来词现象的历史和现状等背景作了简要阐述。接着,她以bullyingmobbing进行对比研究,以三个标准判断原始外来语是否应该收录在双语词典中:词库当中的出现频率,词典学家的直觉判断,常识以及格的判断标准。最后Arleta提出这三个判断标准都不可行,这一现象也出现在其他国家语言中。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