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Looking for Structure and Mapping It”——Dylan Glynn教授专题研讨会之三
2017-12-22 17:03 翟佳慧 

12月15日上午,来自巴黎第八大学的著名认知语言学教授Dylan Glynn在四教418带来了第三次workshop。词典中心老师,博士硕士积极参加了本次workshop。

课程伊始,Glynn对前两节的内容要点做了简要的回顾:significance对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对correspondence analysis进行总结并与classicanalysis进行对比,由此过渡到此次workshop的新内容:Cluster analysis聚类分析。聚类分析的目标就是在相似的基础上收集数据来分类。Glynn以不同语言当中的词类为例,运用原始数据,按照R-command指令进行操作,最终得出数据分析图。

讲解过程中,为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Gylnn以具体生活实例代替抽象讲解,得到很好的课堂反馈。学生自己动手操作环节问题不断,Glynn耐心细致的一一帮助解决。课间休息,他主动与学生进行课后交流和分享。此次workshop不仅拓展了学生视野,更帮助学生掌握了实用技能。

Glynn饱满的热情和耐心的讲解赢得学生热情的掌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