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中国社科院辞书中心副主任储泽祥到我校词典学研究中心调研
2018-04-13 09:26 万菁 

201848-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辞书编纂研究中心副主任储泽祥研究员一行三人,到我校词典学研究中心,就新型词典的研发编纂进行专题调研和学术交流。

9日下午,新型词典研究与编纂调研即学术交流活动在第四教学楼418教室举行。词典学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和学术交流。词典中心主任田兵教授首先代表中心,对储泽祥研究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词典中心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人才培养作了介绍。储泽祥副主任也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辞书编纂研究中心的情况,他特别强调这次专程到广外词典中心,针对新型词典研编进行专题调研,是社科院辞书中心自去年成立后的第一次,首站选在广外词典中心,是这里的词典学理论研究长期走在国内前列,这里的词典学国际学术交流长期走在前列,这里编纂的《汉法大词典》获得了政府出版奖。他希望在新型词典的研究和编纂上,社科院辞书中心能够与广外词典中心实现长期实质性强强联合。



社科院辞书中心新型词典编辑室熊主任,就辞书中心目前正着力打造的一部面向海外汉语学习者的词典,做了的全面介绍,并提出相关调研问题。词典中心的各位老师一一发表看法,交流十分热烈,研讨交流持续三个多小时。

9日上午,词典学研究中心和社科院辞书中心还进行了小范围闭门研讨。中国辞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双语词典专业委员会主任、词典学研究中心前主任章宜华教授,重点就词典中心的多项科研课题及核心研究成果,做了系统阐述和介绍。社科院辞书中心的三位研究员,以及我校词典中心的领导和两位专职研究员,共同参加。


    中国社科院辞书中心的此次新型词典编纂调研和学术交流,促进了两家词典研究和编纂中心的全面和深入了解,也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以及新型词典编纂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和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