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词典学中心召开2009年迎新会议
2009-09-07 00:00  
        2009年9月6日词典学研究中心迎来了09级研究生。下午四点整中心多媒体教室,新生、老生济济一堂,欢迎新生座谈会召开,气氛热烈融洽。中心主任章宜华教授和夏立新老师共同主持了迎新会。
    会上章宜华老师首先代表中心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词典中心发展的历史、师资力量、办学特色、近年来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以及在国内外词典学领域的地位和重要影响力。为解除同学对词典学的理解误区,章老师对词典学作了进一步的阐释,使新同学对词典学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词典学不仅仅是简单的词典的编纂,而是一门独立的、具有交叉性的学科,并且具有广阔的发展研究空间.
    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章老师语重心长,并且结合亲身经历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首先要有集体精神、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和合作精神;其次在思想方面要保持先进性。不仅要身心健康、学习科研优秀,还要做一个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在学习研究方面要从本科阶段的基本知识技能学习向研究生的理论学习和研究转变;同时还要有对科研的兴趣、端正勤奋的学习态度,以及严格的纪律观念(章老师特别强调了纪律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
    由于入秋甲型流感疫情可能会更严重,章老师要求同学要友好互助,做好防治准备。最后,章老师祝愿各位同学身体健康、继承词典中心的良好传统,争当优秀研究生。
    夏老师在会上对近期生活和学习日程安排做了具体说明,再次强调在校的纪律问题、论文写作、以及入党申请、经济困难补助申请等程序和注意事项。会上新同学作了自我介绍,交换了联系方式。
    新学期伊始,本次座谈会体现了中心领导、老师对新同学的重视和关怀。另一方面,加深了新同学对中心和词典学的认识,增强了同学对新的生活和学习的信心。本次座谈无疑对新同学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和学习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彦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