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记何家宁老师讲座
2009-06-10 00:00  
    5月20日,词典中心418教室济济一堂,我中心一二年级的研究生和来自其他学院的同学正在侧耳聆听何家宁老师题为“Lexicography Thesis Writing, 2009”的讲座。 本讲座极具针对性,旨在指导一年级研究生论文开题与写作,何老师讲解深入浅出,恰如窗外的甘霖,滋润了大家热切求知的心田。
    讲座分为三大部分:Objective and Evaluation criteria,Research and Research processes和Thesis writing。首先,何老师结合亲身体会谈了09年硕士论文开题、写作与答辩的要求和标准;接着,他详细讲授了论文写作的整个流程,告诉大家一篇完整的论文应包括标题、目录、致谢、摘要、关键词、引言(引出话题、必要性)、文献综述(研究现状)、理论框架 (检验的对象)、研究问题(研究重点)、研究方法(对象、数据、工具等)、结果与讨论(发现、解释原因)、研究结论(结论、不足、展望)等内容。每一个内容何老师都作了详细讲解。他不但在现场为数名同学分析了其论文题目的可行性,而且向大家介绍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研究方法和手段。最后,老师还提醒大家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比如acknowledgement和reference都应该用复数,而文章中的引文需与文后的参考文献严格对应等等。
    讲座听完后,一年级的同学们纷纷说今天终于对论文写作过程有了全面了解,对自己要写的论文有了较为清晰的思路,这真是一场及时雨!

文章出处:DICT
文章作者:廖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