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Frozenness and Defrosting” ——Thomas Szende教授系列讲座之三
2018-06-28 09:18 徐浩 

 

        67日上午830分,法国Thomas Szende教授在六教B410进行题为“Frozenness and Defrosting”的讲座。该讲座是本系列讲座的收官之作。词典学研究中心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本讲座还吸引了有一定法语背景的老师、同学前来聆听。

    Thomas Szende教授将本次讲座的重点放在不同文化环境下,相似概念意义表述差异的对比。语言是文化的载体,不同的文化背景必然会带来具有差异的语言。观察这些差异同时有趣语言现象,更能激发语言学、词典学探索的兴趣。Szende教授还谈到了词典编纂实践中也会无可避免地遇到上述问题。

本次讲座在同学老师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