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词典学研究中心田兵教授带队参与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词典和语言习得会议
2018-12-18 17:08 黄芳 杨娜 

2018127日,词典学研究中心主任田兵教授,《汉法大词典》主编黄建华教授和《汉法大词典》核心编纂成员黄芳副研究员以VIDEO录制方式远程参与了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Institut national des langues et civilisations orientales,简称INALCO)词典和语言习得会议。

田兵教授宣读了题为 J. HUANG’S GRAND DICTIONNAIRE CHINOIS-FRANÇAIS CONTEPORAIN (2014) AND HIS LEXICOGRAPHY的学术论文,介绍了刚刚荣获第四届中国政府出版奖图书奖的《汉法大词典》在宏观收词和微观释义(对应词、义项、例证、搭配、语法及语用标签等)两个方面的编纂特色,并深入探讨了黄建华教授的学术成就及其词典编纂思想。

    该论文在会议现场引发了在场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取得了积极的学术交流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