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寻觅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参观孙中山故居及纪念馆
2019-01-07 09:50 万菁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传统,词典中心党支部于15日开展了寻觅红色足迹,弘扬先烈革命精神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在田兵书记的带领下,前往中山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重温伟人成长之路,接受革命先烈孙中山先生的精神洗礼。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位于中山市翠亨村,整个展示区分为孙中山故居、翠亨村民居展示区和孙中山纪念馆三处。一踏上这片红色土地,“天下为公”这四个大字便映入眼帘,熠熠生辉,道出了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民族英雄孙中山先生一生以天下兴亡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的崇高革命信仰。

走进孙中山故居,屋内的陈设一如当年,孙中山先生曾在此研读古今书籍,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翠亨村民居展示区和孙中山家风展览,感受着革命先烈生活成长的地方,再现了孙中山先生出生、成长的历史背景。步入孙中山纪念馆,现场气氛庄严肃穆,纪念馆以循序渐进的方式,用图片、书籍、史料、遗物等全景式地展现了孙中山先生出生、成长、留学和领导民主革命的伟大历程。

    孙中山先生的一生,是为国为民,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一生!“振兴中华”是孙中山先生的“中国梦”,这个梦经过无数革命先烈和能人志士的努力正在变成现实。作为一名党员,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我们学习到了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心系民众、追求真理、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希望我中心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