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要闻>>正文
第一届词典文化周活动正式开幕
2022-11-08 10:48 郭晓兰 

      20221023日下午3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迎来了第一届词典文化周的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词典学研究中心承办,由中心主任田兵教授主持。幕式伊始,田兵教授向线上线下出席文化周活动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文化周的五个模块,分别是:讲座、词典展、游戏、演讲比赛、观影,接着重点介绍了广外词典学中心以及广外词典学的发展情况。

 

 

    我国理论词典学开创人之一、曾获“南粤楷模”称号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前任校长黄建华教授,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介绍了词典学的发展史以及辞书人的成长史,广外词典学和词典编纂凝聚着学校几代辞书人的不懈奋斗和发展,章宜华教授带领着广外一辞书研究者,把我校的词典学的发展推向高潮,让学校的辞书事业在新时代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开幕式的最后,黄建华教授还与线下师生及线上听众进行了热烈互动,黄教授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随后,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