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简介|学术队伍|新闻中心|招生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下载|English
词典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词典介绍>>正文
好书推荐——《词语侦探:〈牛津英语词典〉编纂回忆录》 约翰.辛普森 著 田兵 译
2020-09-14 08:33  

本书简介:

Anyone fascinated by words and their history will love it.

热爱词语及其历史的人都会爱上这本书。
——Prof. David Crystal(英国著名语言学家)

你知道balderdash(胡言乱语)最初指的是一种饮料吗?Juggernaut(毗湿奴像)为何会成为大卡车的名称?Serendipity(机缘巧合)与斯里兰卡有什么关系?词语背后蕴藏着有趣的故事,跟随《词语侦探》走进语言宝库《牛津英语词典》一探究竟。

约翰·辛普森是《牛津英语词典》的前主编,这本回忆录穿插着他对词语的研究和发现,笔触生动,读来令人兴味盎然。


作译者简介:

作者约翰·辛普森先生于1976年入职牛津大学出版社,在1993—2013年间担任《牛津英语词典》(OED)的主编。OED被视为最全面和权威的英语词典,素有“英语世界的金科玉律”的美称。

译者田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导,中国辞书学会双语词典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辞书学会理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ilex.gduf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